2013年5月5日

[有雷] 鋼鐵人三(Iron Man 3)



老實說,雖然他的第一二集在第四台播過無數次,但我都沒有看過,然後大家就會用很不可置信眼神跟口氣指責我,以現在重播率也不低的情況下,因為要讓這種事情發生我知道真的是太困難了。但這次要看之前,我弟跟我說跟第一二集沒有太大的關聯,所以我就去看了。
第一次接觸到鋼鐵人是在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中,在那之前喜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卻是因為每次都會讓我睡著的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系列電影,我到現在這個年紀才漸漸感受的到那種放蕩不羈、有味道的男生(整個扯遠),他就是可以把這兩個差的天差地遠的角色與他自己融合在一起,就會有一種魅力。

整部電影跟一般的英雄片相較之下,有一點劇情但又不會太複雜。

裡面有兩個部分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是幫Tony Stark完成任務的小孩,因為看的出來Tony的生活圈沒有小孩,所以當他和一個陌生小孩相處時,不會刻意像對待小孩那樣,反而照樣吐槽,所以他們對話和互動也常會讓人會心一笑,但小孩也用最簡單的"你是個技師吧"一句話,在Tony恐慌症發作的時候幫助了他。

另外一部分是滿大人(Mandarin)造成這個政府恐慌之際,卻發現頻頻現身於媒體的那位其實只是個演技精湛的舞台劇演員,當這個謊言被戳破的時候,他的反差讓我覺得很有趣,尤其當真正的滿大人承認這件事情的時候,還稱讚了他過去演的舞台劇演技很好,也算是幫反派增加了一點點幽默感。但滿大人這個角色也讓我覺得,往往看到的恐怖不是最可怕,而是看不見的恐懼。

我覺得鋼鐵人可以引起很多人喜歡的特點應該有一部分是他的從容不迫,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他不太會有很苦情的一面,在解決依些艱困的任務時,他是可以用從容散發出魅力的,加上我想小勞勃道尼應該本人也有點如此,所以鋼鐵人才會那麼成功。

我想如果有機會在第四台看到一、二集,我會好好看一下的,至少在第四集出現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