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有雷]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三部曲

不知道為什麼每看完一集,我當天晚上就發燒,真是巧合的非常好笑。


這套小說素有成人版的幕光之城之稱,在西方中年熟女圈掀起了一股風潮。不分海內外的愛情故事的男主角一定是要帥死人不償命,高富帥的優點集一身,女主角最好都要很正,身邊不乏追求者但他從來沒有交過半個男友,純情到不行。

就是這樣兩個特質的人,編織出這系列小說。

但主角克里斯欽‧格雷先生跟幕光吸血鬼艾德華的差別是,他有扭曲的內心造就了他有性虐的傾向,所以他以霸道和自己"獨特"的方式與女主角安娜塔希婭‧史迪爾在第一集相識,並在最後埋下讓人玩味的伏筆。格雷先生黑暗的內心就這麼赤裸裸的用文字呈現在讀者面前,女主角帶有衝擊、疼痛跟更多痴戀,與格雷先生找出他們兩人到底是單純的臣服支配關係,還是已經深深愛上彼此。

我還真不會忘記我讀完第一集最後一段那刻心都揪在一起,期待第二集的出版。

但第二三集有點趕進度,雖然這之中還是有不停的性虐場面,但他們倆的關係太早穩定下來,不及第一集兩人對於彼此還在探索的刺激感。我覺得這部小說的構想很新鮮,但可惜的就是二三集終究還是淪為幕光之城,很芭樂的完美結局。

不過與其大量討論故事內容,2014年8月電影版預計要出現,反而大家比較有興趣討論男女主角會是誰,又是誰會願意挑戰詮釋這樣的角色?但不可否認的是,不管是誰,當上了格雷先生,這位演員的演藝事業應該會再掀起一波高潮吧。


最後我想講一下我之前在看第一集幻想的格雷先生是Cillian Murphy (我找不到他像格雷的照片),因為他帶有一點點壞壞的感覺,眼睛顏色,之前也不少人提名他當男主角,而他自己接受才訪的時候也表示不排斥演出。

雖然到最後確定主角不是他演的,但還是會期待看看電影版是怎麼呈現這個故事的。

可以期待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